joyceshidesign.com
-
平面设计师

campaign design for "décadence"


针对颓废主义运动所作的一系列设计,内容包括logo/ bumper sticker/ poster/ web homepage etc.

我设计的campaign主要通过文学以及视觉艺术两个方面showcase颓废主义运动。在海报的设计上以及homepage的设计上有所区别。


视觉上,主要是想通过有烟雾缥缈感的logo、扭曲的几何形以及红黑的配色三个要素表达该运动的价值观:"Lying, the telling of beautiful untrue things, is the proper aim of Art."(Oscar Wilde, "The Decay of Lying")。


至于为何选择“烟雾”/“不规则几何形”/“红黑配色”三个要素,我个人认为不同于类似总统选举或公益运动,颓废主义运动很大程度体现的是人们的精神状态以及生活追求。而且对于艺术运动的定义通常比较困难,是因为运动的发生以及后世对历史的学习又是不同的。因此我决定将一切选择基于“创造一个氛围”,而不是为了to educate my audience or to fullfil certain goals。特别地,关于“烟雾”,我认为它看似缥缈脆弱,其实难以真正去除的特质很符合颓废主义运动虽然小众、被抨击,却依然持续到今天的方面。不同于Art Deco, Art Nouveau等来去匆匆的style/movement,在今天仍然有「平成耽美主義」的说法。

另外,其中核心的一点即“覆盖”。不仅仅是单纯平面中logo覆盖图片,我想在bumper sticker里运用translucent的材质印刷,使得用户可以真正在生活中将logo覆盖到别的表面。其过程就像一个滤镜,自认为是颓废主义的创作者们通常以世人认为是扭曲、悲观的角度看待世界,就好像蒙上了一层灰色的滤镜。然而其中也有他们对美的独特定义,以及认为“艺术不应当为道德,而应该为艺术自己”的信条。

评论(4)
热度(275)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鸚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