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yceshidesign.com
-
平面设计师

HIMITSU issue 01 & issue 02



为Editorial Experience final设计的两本书籍,归属于同一个系列,名为“HIMITSU”。issue1为“丑陋的我们”,issue2为“美丽的他们”。


这个系列关于人们的不为人知的秘密。我通过网络匿名问卷的形式收集了来自超过10个国家的100+个回答。我基于这些回答编辑了15*2共30篇文章和故事,根据不同的分类编排在两本书籍中。


issue1为从主观角度出发的,关于“我们”的秘密。issue2为我们眼中的“他们”,以及“他们”身上反射出的我们。这两册的tone稍有不同。在视觉上,主要体现为部分材料和纸张、外包装以及外层的图片。总体来说,issue1更像是“深沉的、不可视之物”,而issue2因为带有对他人的景仰或爱慕,则更透明、为“轻盈的、被展示之物”。


形式方面,两侧我均使用了French fold,令每一个秘密都被一张图片所包裹。这张图片像是一个保护伞、伪装和拟态,读者需要掀开这一层图片才能达到里层的故事。


关于两册不同的外包装:

issue1我制作了一个将书籍完全封在其中的石膏模型,这也是我最初尚未决定将这个project拓展为一个系列时的构思。我希望它作为一层外壳,表现一种冷酷感,拒绝他人的阅读,呼应不想让他人看到自己丑陋一面的本能。而拨开这层壳的过程将会是暴力、残酷但强力的。读者需要敲击、撞击石膏,毁坏它,令它无法再回到完好的状态,方能在这白色的、硬质的表层下找到黑色的内核。

issue2是我在途中决定新增的部分。由于在进行这个project的过程中,我越发感到它作为一个ongoing project的可能性,而新增了一册内容。由于这一册关于我们通过描绘“美丽的他们”而对比体现出自己的丑恶、或冷漠、或边缘,我认为其中的“他们”这一对象是被瞻仰、被欣赏、被爱戴的。因此,我设计了一个透明亚克力组成的外壳,使书籍本身完全可见,且添加了波浪与层次感让其性质更接近展览品。


如同其他许多我的personal project一样,我本着尝试和探索的目的挑战了新的材质、方式、制作等。材料与技巧方面如laser cut及French fold,思维方面如尝试将一本书系列化,以及不考虑设计一本书作为商业化、具有可行性的任务,而更focus on它的艺术价值。

总体来说,这个project的内容远远不止“书籍设计”这么简单。从构思、策划、收集人们的response、撰写文章、编排、设计、印刷、选材与制作,一个完整的过程对我来说是非常宝贵的经历。其中我也非常感谢所有参与者的诚实与分享,我对其中许多秘密都感到理解和共鸣,因此也更认为这个project所提供的倾诉的平台有意义。


评论(2)
热度(320)
  1. 共7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鸚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