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yceshidesign.com
-
平面设计师

the Victorian Era: Fantasy of Blossom


———————————————————


 


这一卷胶带绘制于2018年3月到2018年7月,想要探索的是结合英国维多利亚时代的装饰美学和幻想花卉两个题材,通过线条和图形表现华丽的流畅感和优雅。




比起“考究维多利亚时期常使用的装饰性元素后进行再编排”,选择了更自由、也更带有主观色彩的创作方式。因此,这一卷的花纹大多是受一些当时的艺术作品或者文学典故启发而进行创作的,没有具体地参考某一件画作。




最终的配色更改了很多次,一开始还想仅仅以线条为主而不进行上色,也有过想使用黑金配色等比较华丽的方案,但是最终还是觉得纤细、优雅的效果更符合这次的理念,故而采用了比较典雅的配色方案。




——————————————————————————


“装饰性艺术”似乎更注重形式,因而常与不拘泥于传统形式、为“目的”服务的艺术形式作对比。在绘制这卷胶带时,我注重的不再是“要让观众理解什么”而是“如何让观众感到纯粹的美”。因此,比起前两次创作胶带大量地带入了抽象符号以及典故的创作,此次我更偏好用纯粹的形色使观众共鸣。而我自己的身份,也撇去了“教育者”的孤高性,扮演了是种想要尝试的平庸角色。


我从不认为装饰是无用的、或者说是空虚的。一根优美的线条与乐理中让人感到和谐的和弦是相似的——从最基础、人人都能理解的角度给人带来欢愉。在这基础上,美术(而并非艺术)才有了更高的层次,加入人类的信仰。我也从不批判任何一种艺术、或者美术是无意义的。美术的概念在这次的创作者,我将它定义为类似美食、美酒一样“大家都能够享受”的东西。



评论(4)
热度(215)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鸚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