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yceshidesign.com
-
平面设计师

decorative tape "Royal Checkmate" (4cm*70cm loop)

社团:矮行星Dwarf

 

「我が麗しき女王(姉上)が望むままに」


 

这次绘制的胶带“Royal Checkmate”主题是骑士和王。(“checkmate”一词一般用来指国际象棋中的将死,在这里引申作为一个抽象概念使用。)

 

在这个故事里,骑士和王都是作为亡国的“守护者”以及“博弈者”的身份出现的。从现代的角度来看,他们朝代更迭的结局已经成为既定的历史,而这组图案所表现的是在此基础上对过去荣耀的缅怀。整卷图案中出现了很多与博弈(此处抽象为命运的博弈)相关的元素,有的直接表现在国际象棋(骑士和王的棋子)、黑桃红心这样的图案上,有的则通过兵器(战争)和道具(执政、外交等)两个不同的方面体现两个人物的关系。

 

由于表现形式都是以具体物件为主,没有详细的叙事部分,所以整个作品我是倾向于比较poetic的表述。色调上,比起一开始华丽的暖色调,最终决定为与“亡国”这一结局比较相称但也仍然带有皇家感的蓝色。

 


 


评论(6)
热度(422)
  1.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鸚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