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yceshidesign.com
-
平面设计师

現實|Reality|リアリティー|réalité


余本掉落通贩点这里

工艺/用纸(可能会变更):封面亚特兰蒂斯烫黑金 硫酸纸扉页 胶装 内页超感纸

B5横开 不含封/扉页32p 含封/扉页40p

由于数量很少,购买会附赠一些手制赠品,如特种纸印刷的大卡等(具体还请等拿到手了自行查看)。

*由于封面有工艺所以多做了一些平摊价格否则单本价格实在太离谱...虽然价看上去不好但是已经是成本价 连工作室都拼命帮我省钱奈何工艺和纸张实在是太贵了2333


挑选了2015年至今部分不完整的作品整理,涵盖各类私人委托、商业委托、练习、自己下印过的几个系列。


标题《現實》其实有些背道而驰的意思。由于平时做设计和插画着眼点都比较非现实/超现实,比如借用神话、史哲和创立独立的世界观,很少有对现实生活的直接反应,但是从另一种角度来说可能也是借此填补一些现实中难以想象的部分。


封面最开始设想是做成胶囊的形状,呈现两个对立面和两个对立的空间,易被消化的外壁则代表现实与非现实中脆弱的隔阂。然而最终在调整过后只留下一个外形,而舍弃了过于突出表现这一元素。


所有都标注了标题与日期,把硬盘东西都整理出来,包括翻到很多根本没有公开过的练习觉得自己还是进步挺多的。14年的时候也没有考虑发展平面设计,还在想学理,没想到最后还是毅然决然选了一个民工专业......

 

灵感来源方面,除了委托以外的私人作品很大程度上依赖音乐和文学。因此每次当导师问起是否学习其他视觉艺术家的时候就会很头疼......平时很少针对其他艺术家的某一张作品进行学习,而更偏好浏览自己欣赏的作品以此发现新的思路(抽象意义上的,非具体表现形式)和提升审美。其次这也可以帮助设计避嫌,毕竟撞idea或performance都是真的很头疼的事情......

 

顺便整理的时候还发现自己做设计对颜色有很大的偏好...灰度的使用占比最多,其次是红色调,其他的就很少涉及了。风格其实也很局限,可能也是个人审美的原因,不太愿意尝试自己本身就不欣赏的风格。

 

现在想想申请的时候一方面觉得东西太多无从选择一方面又觉得自己做得太少,完整的、有statement和reflection的大系列当时只提交了两个。过了几个月再看申请的时候已经觉得实在是太惨不忍睹了......现在更愿意花时间去研究自己的系列,委托也随缘了,大一虽然有强制的ESL但是还是希望能争取到实习的机会。

 

作品大部分都上传过,作为大学前最后一个暑假的记录。有意向印刷一本小册子自留,奈何电脑内存不足可是又不舍得删游戏。对于什么都要学的专业还是挺感兴趣的,也能接触到平面之外的很多内容。

 

在国内最后一个多月希望一切顺利。

 


 

*委托开放到八月。

 


评论(4)
热度(154)

© 鸚也 | Powered by LOFTER